首先,我先承認,我還沒有要結婚。


我身邊有很多朋友要結婚/拍婚紗前,她們都會來問我怎麼保養,被問太多次了,

我不禁覺得我是這方面的專家了(撥頭髮),所以我就整理一篇文章出來,下次有

人再問我,我就拿這篇文章給她看,哈哈。


結婚/拍婚紗前的保養,有三個重點部位:

1. 臉

2. 頭髮

3. 身體


建議離婚期三個月就要開始保養,不要傻傻以為一個月前在保養就好,很多保養都

是一個月後才開始有效果出來。



外敷加上內用,保養臉最有效果,多吃蔬菜水,買膠原蛋白粉泡來喝,不要隨便吃

一些刺激的食物。想要美白的話,睡前可以喝一杯檸檬水。平常吃會過敏的食物,

這時候也要小心避免,沒事就多敷一點面膜,美白保溼的 面膜可以天天敷,清潔

膜天天敷會發生悲劇。

 

吾友真真天生就是個傻妹,天天敷清潔面膜,敷到後來皮膚碰到水就痛。

 

有人說天天敷面膜花費很大,光結婚拍婚紗、宴客就要花一大筆費用,實在沒有多

的費再買面膜。


誰叫你敷很貴的面膜,其實面膜在家就可以自製,我都是利用家裡有的東西來敷

臉,用起來效果也不錯,也沒有花很多的錢 。我覺得人要會算會動腦,不然現在

很多人薪水這麼少,但要花的費用卻很多,尤其是結婚/拍婚紗費都很貴,不從小

地方省起,雖道要去吃土嗎?


我分享幾個敷臉的方法給大家,都是我親身實驗過的,我試起來很有效。


蛋白敷臉

拿蛋白敷臉可以緊實臉部,敷完也會有臉部光滑的感覺。不過蛋白敷臉要注意,

不能敷太久,等蛋白乾了就要趕快洗掉,不然會長皺紋哦!

 

檸檬片敷臉

檸檬片敷在臉上有美白的效果,不過一定要特別注意,敷檸檬片要在晚上睡覺前,

最好敷之前把燈全部關掉,因為檸檬片會感光,遇到光線反會讓妳更黑。

 

蘋果面膜

準備:蘋果、鮮牛奶

怎麼敷:蘋果搗成泥,加上適量的牛奶攪在一起,敷在臉上半個小時洗乾淨就可以

了。

蘋果本來就對女生很好,多吃可以讓皮膚更光滑,敷在臉上可以減輕黑斑,配可牛

奶有美白的功效,我是一個星期敷一次, 效果不錯。

 

黃瓜面膜

準備:小黃瓜、奶粉、蜂蜜

怎麼敷:用果汁機把小黃瓜打碎,一條就可以了,加上奶粉和蜂蜜敷在臉上。

小黃瓜是美容聖品,常敷可以加強保溼,如果覺得太麻煩的話,小黃瓜切一切敷在

臉上也可以。

 

香蕉蜂蜜面膜

準備:香蕉、蜂蜜

怎麼敷:用快爛掉的香蕉,把香蕉搗成泥,加上蜂蜜,敷在臉上。

香蕉蜂蜜面膜的功效是保溼滋潤,適合皮膚乾燥的人。

 

對了,除了臉部的保養之外,嘴唇保養也很重要,用護唇膏把嘴唇塗上厚厚一層,

之後再用保鮮膜蓋上,用熱毛巾蓋上五分鐘,就可以有水嫩的雙唇。

 


頭髮

 

結婚/拍婚紗當天頭髮都會做很多造型,如果頭髮看起來不光澤,或是毛燥打結,

做出來的造型會打折扣。

我在主持活動的時候,有看過一些新娘頭髮比較毛燥,新秘幫她把頭髮捲起來,

看來來更毛燥更沒光澤,我覺得當場氣勢就少一半了。

 

保養頭髮最重要的是洗頭和吹頭,做好這一個步驟,頭髮的保養就做好一半了。

正確洗頭


1. 洗髮前把頭髮梳順

2. 洗頭髮要洗兩次

3. 沖頭髮要確定有沒有沖乾淨

4. 塗潤髮乳和護髮乳要同一個方向,順著毛鱗

5. 擦乾頭髮要輕擦滿,不要太大力


正確吹頭髮

1.輕輕擦頭髮,擦乾之後再吹頭髮

2.吹風機吹到哪裡梳子就要到哪裡


如果想要頭髮柔順,一定要常常梳頭髮,但是梳的時候是輕柔,不然頭皮會受傷。


平常多吃一些蛋白質食物也可以讓頭髮光澤,像是魚肉、蛋、豆腐,吃杏仁、核

桃、波菜會促進頭髮生長,大豆、生、番茄、香菇,可以讓增加頭皮的新陳代謝。


像我自己會在家裡自製髮膜。


準備:兩個大蕃茄、一個檸檬汁

怎麼敷:把大蕃茄和檸檬打成汁,塗在髮絲上,按摩頭皮大概五分鐘。

這是我在對岸網站看到的方法,可以減少頭皮出油,試用過後覺得還不錯,因為我

是油性髮質,用過之後頭比較沒有出油了。


身體


剛開始真真來問我怎麼保養身體,所以我只回答她頸部、胸部的保養,結果真真說

想知道腿的保養方法,因為她會穿小短裙什麼的,我以為穿婚紗禮服都會蓋住

腳,就不用這麼認真保養了,哈哈。


頸部

這一個部分真的很難保養,頸部長出的頸紋很容易看出年紀。結婚/拍婚紗的時

候,很多白紗禮服都會強調頸部到胸部這一塊,所以頸部的保養很重要。


很多人都會忽略掉頸部的保養,保養頸部就像保養臉一樣,所以敷面膜的時候,可

以順便敷頸部。


第一,要徹底做好清潔,清潔的時候要輕柔,洗完澡之後要記得幫頸部擦化妝水。

第二,要定期做好去角質的工作。

 

胸部

內衣穿得好,會讓妳的胸型更漂亮。

內衣不要太大,不然沒辦法支撐胸部,但是內衣太小會壓迫到胸部,常常做運動會

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也可以會促進胸部生長。

不過這些等到結婚之前再做有一點來不及了啦,只能盡量保持坐姿完整,不要駝背

讓胸部更下垂,婚前能做的保養就是多擦保養品,敷一些胸膜會讓胸部皮膚更雪

白。


定期做腳部的運動,像是我平常會躺在床上做空中腳踏車,可以讓腳部的曲線更漂

亮,期去角質和擦保養,會讓妳的腳看起來更雪白。

還有,一定要做好腳底保養,迎娶的時候,新郎會幫新娘穿鞋,到時候被攝影師捕

捉到又粗又黑的腳就尷尬了。

 

 

資料最後更新日期:2016-10-02

 


【同場加映】

 

【手工婚紗推薦】33套美感手工婚紗試穿實錄- Part I 白紗篇

 


【即將上映】

 

【手工婚紗推薦】33套美感手工婚紗試穿實錄- Part II 禮服篇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