伴娘要做什麼與 租伴娘服推薦好去處

 

關於伴娘的由來

 

東方:嫁女兒的時候,會挑選年輕、貌美和生過兒子的女性送往婆家,又叫「送女客」,希望女兒也有美滿的生活。

西方:古羅馬時代,只有大戶人家能辦婚禮,為了怕壞人對新人不利,會請殺手扮成新郎、新娘。

據說伴娘幫忙擋了不少煞,所以傳說受到詛咒,只要當三次伴娘以後就嫁不出去。

 

最近三個月,身邊的好姐妹陸續結婚,我當了二次的伴娘,覺得伴娘的使命真的很大,難怪人家說伴娘要找信任的人(真真、艾莉絲謝謝妳們把我放在心上,感動)

不要以為伴娘只要打扮美美的,牽著伴郎跟在新人後面出場就好了,伴娘是婚禮的靈魂人物,不是隨便的人都能擔任好這個角色!

 

當伴娘要有什麼條件?


1. 一定要是未婚的女生

2. 風頭不能強過新娘

3. 心思細膩、頭腦靈活

4. 有酒量,必要時幫忙擋酒

5. 能妥善照顧好新娘,不讓新娘出事

 

伴娘要做什麼?

 

新娘結婚最大,當天什麼事都不用做,據說這樣以後會很好命,所以很多事伴娘都要幫忙處理。

稱職的伴娘不只有在結婚當天幫忙,從新娘婚前就要開始忙碌了!

 

陪新娘挑婚紗

 

每個新娘心中都有夢幻款婚紗,可是喜歡的不一定適合,伴娘要很毒舌的告訴新娘不適合(反正彼此交情很好),不然在一片婚紗海之中挑選白紗禮服,難免會暈船,越試越覺得每一套都好看。

新娘在試婚紗的時候,伴娘要告訴她沒注意到的禮服細節,例如裙擺花樣、背後的設計.......

 

督促新娘

 

每一位新娘都想做婚禮上最美的焦點,一定會訂一堆美容、美髮、瘦身的計劃,不過每次都是開始誇下豪語(真真,就是在說妳!),執行的卻很懶散,所以身為伴娘一定要嚴格監督!

像我就是在二個月內讓新娘瘦五公斤的魔鬼伴娘(撥頭髮)(真真在旁邊哭泣)

 

安慰新娘

 

準備婚禮真的是一件超級累人的事,很多大大小小的事要處理,像是我不能具名的朋友,婆婆很機車,每一件事都要插手,本來她打算要在戶外辦婚禮,結果婆婆硬是要她改室內,搞到她壓力很大,幾乎天天都在哭。

這時候身為好姐妹的伴娘,一定要聽她吐苦水、安慰她,讓新娘在婚前心情愉快!

 

擔任迎娶關主

 

我想伴娘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擔任闖關的關主!想要把我的好姐妹娶回家哪有這麼容易,一定要設計一些關卡整整新郎。

想當年(明明就是三個月前)我可是讓新郎聞之喪膽的闖關關主(驕傲),我讓新郎在大街上狂奔五百公尺大吼,徒齒咬碎五大塊冰塊......新郎之後看到我很害怕,哈哈!

 

婚禮小秘書

 

婚宴當天伴娘要幫忙新娘穿婚紗,所以婚禮前一天晚上伴娘要幫新娘先穿一次,熟悉一下感覺,也要先檢查隔天該帶的東西有沒有準備好。

婚禮當天新娘在房內化妝,伴娘就要幫她兼顧婚宴現場與新娘房,如果新娘房人太多,可以適當提醒親友離開,讓新娘休息化妝,同時也要幫新娘電話、跑腿、看管物品。

伴娘要隨時在新娘左右,關注新娘的一舉一動,幫忙整理新娘的裙擺和頭紗,如果新娘太感動哭了,要立刻拿紙巾她擦,渴了餓了,隨時拿東西給她吃。

 

照顧好新娘

 

大喜之日,難免會因為太開心喝太多(艾莉絲就是在說妳!),這時候新郎可能也在被灌酒,無暇照顧到新娘,這時候伴娘就很重要了,趕快帶新娘到休息室休息。

艾利絲可能是我第一個看到喝到吐的新娘吧!當時我們幾個伴娘就圍在她身邊,幫她拎裙子,看著她抱著桶子逛吐。

在看到她這個樣子之前,我一直以為新娘都不會讓自己喝醉......

 

如何選伴娘服?

 

伴娘是婚禮第二個受注目的角色,打扮一定要得體,但是鋒頭不能強過新娘,所以挑選伴娘服就很重要了!不過新娘當天的氣場都會很強大,所以只要不打扮太誇張,基本上都沒有問題。

挑選伴娘禮服的時候,一定要注意:

1. 款式不要跟新娘的太像

2. 以莊重典雅為主,不要裸露

3. 好活動,當天會一直走動,所以伴娘服一定要好彎、好蹲、好坐

 

推薦租伴娘服的工作室 

 

我假日的時候會兼活動主持人,很需要禮服撐場面,我的禮服多半都在1+1愛的故事館租的,這兩次當伴娘也是租他們家的伴娘服

我會這麼常租1+1愛的故事館的禮服,是因為我有去外面租過禮服,價格偏貴,而且穿起來的質感沒這麼好,1+1愛的故事館的價格漂亮,又不額外收清洗費,款式很多我都很喜歡,所以就喜歡去他們家租。

真真和艾莉絲結婚的時候,我都是到這裡挑伴娘服,艾利絲陪我來挑伴娘服的時候,看到1+1的白紗,當場改租他們家的(真的不誇張)。

推薦想要租伴娘服的伴娘們,可以到1+1愛的故事館挑喜歡的伴娘服他們家的禮秘都很健談,艾利絲的問題很多,她們還是不厭其煩回答她的問題。

我覺得1+1愛的故事館的白紗很美,我結婚的時候也想到這邊租,希望早一點找到我的另一半,哈哈。

最近去租假日活動的禮服,店長有說他們在做周年慶,租兩件送一件,不知道活動會到多久,目前我還沒這個需要,因為我接的活動都是不定期的。

 有需要的新娘、伴娘可以去看看:

 

http://www.story11.tw/promotion.html

 

資料最後更新日期:2016-10-02 

【同場加映】

【手工婚紗推薦】33套美感手工婚紗試穿實錄- Part I 白紗篇

 

【即將上映】

【手工婚紗推薦】33套美感手工婚紗試穿實錄- Part II 禮服篇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